嘉陵法院:男子帮忙望风偷锯电缆被判刑

www.scol.com.cn (2018-12-03 10:00:31)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陈梅)电缆因含有铜等金属、售卖价格高而成为盗贼眼中的“好货”。去年,嘉陵区某乡镇一段旧电缆线路就被胡某(已判刑)、卿某盗窃不成而毁坏。近期,嘉陵区法院判决,卿某犯故意毁坏财物罪,判处拘役6个月,缓刑1年。

去年年底,嘉陵区的胡某因手头紧张,欲弄点“快钱”。在四处游荡后,胡某发现嘉陵区某乡镇有一点废旧的电缆线,于是胡某便邀约卿某盗割电缆。因卿某无所事事,也想找点钱花,俩人一拍即合,并决定由胡某实施盗割,卿某负责望风。凌晨1时许,胡某、卿某带着盗窃工具驾车来到现场。胡某随即爬上电杆实施盗窃,卿某在外围望风。半个小时后,胡某就盗割了近百米,正当两人准备收拾离开时被周围的群众发现。两人急忙丢掉工具,驾车逃离了现场。经价格认证中心认定,被毁坏的电缆线价值人民币1万余元。因群众举报,公安机关很快便将胡某、卿某抓获归案。后检察院向法院提起公诉。

嘉陵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卿某在他人的邀约下参与盗割电缆线,故意毁坏公私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毁坏财物罪。法院最终判决,被告人卿某犯故意毁坏财物罪,判处拘役六个月,缓刑一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