阆中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

www.scol.com.cn (2018-12-02 12:22:47)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赵万东)12月2日,全国第七个“全国交通安全日”,阆中市公安局组织交警大队开展了以“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 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中,大队在该市人民广场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播放LED宣传屏、悬挂宣传横幅、解答群众提问、向广大市民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强化宣传声势。同时,在宣传站现场分别设立了交通事故处理、车驾管业务、违法处理咨询台,选派事故处理岗、交通违法处理岗、车管业务窗口民警接受并解答市民提出的一系列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相关问题。在道路交通事故宣传展板前,民警结合发生的道路交通事故,认真讲解各类典型的交通违法行为、事故案例,分析解剖事故原因以及处罚依据和事故危害后果,以案说法,让群众对交通法规的了解更加清晰、透彻,警示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重点讲解了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

在辖区河溪镇、老观镇活动现场,大队民警还现场对没有摩托车驾驶证的居民办理驾驶证,发放了传单,向当地农村群众宣传了农村地区面包车、农用车、低速载货汽车、拖拉机非法载人载物、酒后驾驶、假牌假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造成的后果及危害。向农村群众面对面讲解了农村易发的农用车非法载人、摩托车驾驶员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车主不按规定年检及超载、超速等严重危害性,广泛发动全社会共同关注交通安全,提高了广大群众交通安全知识水平和自我防控能力。

最后,大队民警呼吁动员社会各界文明参与交通,为交通安全付出一份认真,“安全出行、平安出行、文明出行”抵制各类交通陋习。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付出一份责任,自觉遵守各项交通法规。

据了解,宣传日活动中,该大队共出动警力40人次,设立宣传站5个,摆放展板14块,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3万余份、解答群众咨询疑难问题3000人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