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山县纪委:三项机制化解重复信访

www.scol.com.cn (2018-11-27 12:19:48)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肖晓羟)今年以来,该县针对重复信访举报问题,建立了“告知联络、反馈测评、包案处置”三项机制,成功化解重复信访问题31件。

建立告知联络机制,强化沟通

对实名举报件受理后,承办人员与举报人及时见面告知受理、办理程序,让其了解办理流程,讲解信访知识,引导举报人依纪依规反映问题。办件过程中保持与其联络沟通,深入了解举报详细情况,掌握其心理动态,邀其主动参与、主动配合办件,防止办件过程中重复信访。同时坚持走下去与群众面对面沟通,充分利用干部进村入户、脱贫攻坚等工作召开院坝会之机,现场进行政策宣讲、解疑答惑,化解群众疑虑。今年以来,先后召开750余场院坝会,现场解答群众提问840多个,通过教育沟通,引导群众按规定程序信访。

建立反馈测评机制,做实工作

实名举报件办结后10日内向举报人见面反馈办理结果。对多人举报件,在最大范围内回复、公开办理结果,让举报人了解事实真相及处置情况,化解心中疑惑。对匿名举报件,在涉件辖区内通过召开村民代表会、党员代表会、院坝会等形式通报办理结果。反馈办理结果后,由举报人或参会人现场对办理结果、办理质量和服务态度进行满意度测评并征求评价人意见,促进办件提质增效。

建立包案处置机制,压实责任

在全县各单位建立领导包案处置化解机制处置本辖区内的重复举报问题。县纪委落实7名领导班子成员对全县9件问题复杂的重复举报实行包案督办处置到位。明确重复举报件所在单位为包案责任单位、单位主要负责人为包案责任人,对重复举报问题限时办结处置化解到位。对存在重复信访问题突出、信访举报久拖不办和重复举报处置不力的单位,约谈其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督促其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做好信访处置工作。截止目前,已约谈相关责任单位党组织负责人11人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