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安县法院召开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总攻动员会

www.scol.com.cn (2018-11-22 20:48:31)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唐文平)近日,蓬安县法院召开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总攻动员会,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王晓燕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中院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总攻动员会的会议精神,结合我院实际,对当前执行案件各项考核指标进行分析、指出问题,提出处理意见,安排部署当前执行工作重点,夯实工作举措,进一步明确落实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工作目标任务和责任。

王晓燕院长充分肯定了我院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和前期取得的优异成绩。对下一步工作,她要求全院执行干警要以昂扬的斗志,良好的状态和扎实的作风,全力以赴,创造性地抓好执行工作,确保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目标任务如期实现。一是明确目标任务、高标奋进。目前执行工作未结案件数量大、时间短,需调整战略战术,转移工作重心;要认清形势,要有敢打必胜的决心,提升执行案件各项考核,确保我院各项考核取得优异的成绩。二是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在案件办理时要讲究方式方法、因案施策,对有财产执行的案件,要提高办案效率,及时兑现申请人诉求;对无财产执行的案件,要按规范程序办案,提高终本案件合格率。三是精准攻坚、办好涉特殊主体的执行案件。加大力度办理涉党政机关未执行的案件,不让党政机关成为“老赖”;特别关注涉特困群体和涉民生执行案件办理,确保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得到保护,为符合《特困群体案件执行救助实施办法》的特困群体申请执行人申请司法救助金。四是坚守法律底线、保持清正廉洁。加强为民服务宗旨意识,依法履行职责,谨慎使用权力,严格办案程序、操作规程、办案纪律,筑牢拒腐防变之堤,守好廉洁自律关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