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安县法院召开企业家恳谈会

www.scol.com.cn (2018-11-16 11:32:23)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张勤)为全力服务蓬安“建园扩园”和“招商引资”攻坚行动,更好地服务本地企业发展,11月15日,蓬安县法院组织召开为企业家创新创业提供良好法治环境恳谈会,邀请蓬安县36家企业代表、9个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杜勇指出,蓬安法院立足本职、创新举措,全力为企业创新创业提供法治服务。他强调,一方面,企业要树立信心、狠抓机遇,同时要具有拼搏精神和担当意识,对法律心存敬畏,做到心中有法、经常学法、知法懂法;另一方面,政法队伍要精通法律,执法时要做到公正、严谨、规范、和谐,维护公平正义,维护司法权威,全县各部门要积极配合,共同协作,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

座谈会上,参会部门负责人和企业家代表畅所欲言。他们一致肯定了蓬安法院为维护和谐稳定发展环境、促进我县企业健康发展所作出的积极努力。他们认为,蓬安法院召开恳谈会为大家提供了一个沟通交流的良好平台,其公正、高效的审判也为我县企业提供了优质服务与保障。同时,与会代表就严厉打击非法经营活动、追讨企业贷款、防范金融风险、加大执行力度、加强法制宣传和政企沟通及保护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就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交流。

蓬安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晓燕针对部分意见和问题现场给出了回答,并表示该院将认真梳理、汇总分解,逐条答复,做到精准服务,解决难题,为企业家创新创业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并作了总结性发言,一是在保障服务上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二是在担当作为上进一步扛起社会责任,三是在政企交往上进一步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会上,蓬安县法院还向与会人员发放了《企业生产经营法律风险防范精编100条》,宣读了《蓬安县人民法院关于为企业家创新创业提供司法保障服务的意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