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山县纪委:“三项机制”强化信访举报工作

www.scol.com.cn (2018-11-12 13:02:44)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肖晓羟)近年来,营山县纪委以提升信访件办理质量为着力点,大胆创新“三项机制”,极大地提高了初信初访办结率,大幅提升了群众满意度。

“双接访”机制带动拓宽畅通信访举报渠道

认真落实领导接访和乡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双接访”机制,进一步完善“信、访、网、电、视频”五位一体的信访举报模式。通过主动开门接访,宣传信访举报法规和国家惠民政策,广泛倾听群众诉求,引导群众依法依规反映问题,表达合理利益诉求。

“短、频、快”机制提高信访举报办理效率

着力构建“短、频、快”的初信初访办理机制,规范高效开展信访件办理审核。在收到信访举报件后,必须在一周内交领导签批并转交给承办单位。对一般信访举报件要求承办单位在15天之内办结并答复举报人。有效缩短了信访举报件的办理周期,有效降低了举报人重复举报、多部门举报。2016年以来,初信初访办结率达到100%,重信重访率下降45%左右。

“五五三”机制不断提升信访举报办理质量

依托全省基层信访举报办理“两化”建设,创新“五五三”工作机制,实时跟踪督促信访举报件办理进度质量。2016年以来,共组织开展督查6次,发现并督促整改各类问题332个,约谈责任人113人次,初信办结测评满意率达92%。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