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山县纪委强力治理重信重访

www.scol.com.cn (2018-11-12 12:58:26)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肖晓羟)今年以来,营山县纪委持续深化信访举报办理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以治理重复访越级访为抓手,全面强化信访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全力遏制信访增量

组织全县纪检干部进村入户“拉网式”摸排信访问题,建立问题台账,明确具体责任人,确保信访问题及时得到解决稳控。建立落实乡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双接访”机制,促进信访在基层解决、矛盾在基层化解。今年以来,共接访群众1800余人次,收集问题1100余个,现场解决解释920余个,有效减少了越级访发生。

全力化解信访存量

着力化解信访老案积案,坚持一件信访件、一名领导、一个专班、一套方案,将重点难点信访案件分解到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件化解,确保信访案件能得到有效解决和稳控。目前,已化解信访突出问题5件。实行领导班子成员周接访制度,实现了领导接访制度化、常态化。同时,将治理信访不力的人和事严肃问责,对信访问题突出的12个乡镇党委和纪委负责人进行了警示谈话,并在县电视台公开曝光。

全力提升办件质量

全面推行信访举报办理实名受理告知、办件联络、反馈测评三项制度。在办件过程中,对举报线索具体的问题做到及时查处、及时回复,确保信访举报按时按质办结,后续跟踪处置到位。上半年,共受理检举控告类信访举报136件次,其中重复访越级访与去年同比下降了49%。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