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陵法院:多管齐下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平安建设社会评价工作

www.scol.com.cn (2018-11-09 08:33:37)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雷悦)10月中旬以来,嘉陵法院多举措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平安建设社会评价工作(以下简称“两项评价”),积极引导法院干警及广大群众客观评价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平安建设,确保实现全市“两项评价”得分排名双提升。

一是召开会议,提高站位。召开党组会、干警大会传达全区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推进会精神、市纪委《全市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督促检查发现问题的通报》《嘉陵区纪委机关关于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的通知(嘉纪办〔2018〕47号)》,要求全院干警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认真接听12340电话调查,公正评价全市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平安建设。

二是制定方案,彻底落实。出台《南充市嘉陵区人民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平安建设社会评价宣传方案》,成立了以党组书记、院长为组长,党组成员及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南充市嘉陵区人民法院“两项评价”宣传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宣传“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重大成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取得的重大成绩”三项重点内容,确定了会议宣传、内网微信宣传、LED显示屏宣传、下乡扶贫宣传等10多种宣传方式,全面引导干警及群众认真接听12340调查电话、公正打分、客观评价。

三是加强督查,压实责任。坚持随机抽查与专项督查相结合,院监察室先后深入执行局等业务部门及立案庭、信访室等窗口部门,抽查部门及干警“两项评价”宣传工作落实情况,严肃查处部门抓得不紧、宣传不到位、干警不接听12340调查电话、低分评价等消极应付、恶性评价行为,压紧压实责任,以铁的纪律保障两项评价得分排名“双升位”目标任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