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坪区医疗保险管理局异地备案多措并举 直接结算快速推进

www.scol.com.cn (2018-11-09 08:32:22)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蒲伟)今年以来,高坪区医疗保险管理局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快速推进。截止目前,我区城镇职工及居民医疗已实现异地就医直接结算231人次(省内直接结算188人次,省外43人次),医疗总费用372.43万元,基金支付医疗费用216.42万元。

城镇职工异地直接结算178人次,医疗总费用279.08万元,基金支付医疗费用168.09万元(含基金支付1万元以上50人次,5万元以上3人次,10万元以上1人次)。其中:省内直接结算145人次,医疗总费用230.31万元,基金支付医疗费用137.47万元。

城乡居民异地直接结算53人次,医疗总费用93.34万元,基金支付医疗费用48.33万元(含基金支付1万元以上12人)。其中:省内直接结算43人次,医疗总费用69.94万元,基金支付医疗费用36.34万元。省外直接结算10人次,医疗总费用23.39万元,基金支付医疗费用11.99万元。

高坪区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快速推进,成效明显,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局领导高度重视,把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列为2018年度工作重中之重,纳入干部职工年度工作考核,多次专题研究、安排部署和跟踪督查。二是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宣传到家门口。我们不断加大备案宣传力度,采取了“五个走进”措施(即进社区、进乡村、进医疗机构、进企事业单位和进公共场所);三是简化异地就医备案和结算手续和流程,将过去繁杂的手续归纳为两类:临时备案和长期备案。将过去11种资料简化为6种。四是通过电子传输网上备案。通过微信公众号或QQ邮箱网上备案。五是大量印放《异地就医宣传手册》、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指南以及折页等宣传资料10万余份;六是建立“南充高坪医保”微信公众号;七是印发了近10份《医保宣传手册》,实现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每人一份,并大量印发乡镇街道办事处、居委会、村社。通过随机调查显示,高坪区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全社会知晓度显著提高,异地就医备案数量较2017年提高53%。

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有效解决了参保人员异地就医报销周期长、垫资负担重、往返奔波苦等难题,极大提高了参保人员的获得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