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派出所借力一标三实成功救助一名走失老人

www.scol.com.cn (2018-11-05 09:33:50)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2018年10月30日上午,吉安派出所民警在临江乡进行一标三实人员核查时,接到老百姓反映:有一名面孔陌生的老人近两日在茅镰坝村3组附近徘徊,精神恍惚,衣衫褴褛无人搭理。民警谢海波在老百姓的带领下很快找到了老人,民警询问老人叫什么名字、住在哪里,但是老人无法清楚地表述。民警发现老人的手腕上还佩戴了一个病人戴的腕带,很可能是从医院走失的。鉴于以上情况,民警立刻拿出移动警务通对老人进行人像识别,核实到老人的身份信息。民警随即通过一标三实查询到老人的同户人员并电话联系到了老人的儿子。派出所民警将老人接回派出所休息,给老人提供了午餐和饮水。

下午15:00时许,老人的儿子和妻子匆匆赶到,见到老人激动地流出了眼泪,老人家属连连向派出所民警表示感谢。老人的儿子说老人患有老年痴呆,于七天前从蓬溪县医院走失,在外流浪了这么久他们十分担心,一直在寻找老人。临走时,民警还特意嘱咐老人的家属要多加照顾老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