阆中市市场监管局多渠道开展“全国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

www.scol.com.cn (2018-10-31 17:19:59)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李雪华)为广泛宣传安全用药知识,进一步提高公众的安全用药意识,10月份以来,阆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多种方式开展了以“安全用药 共享健康”为主题的“全国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

一是开展安全用药咨询活动。该局在阆中市东方广场设立咨询服务台和举报投诉台,对群众随意使用非处方药、过度使用抗生素、盲目补钙等常见误区提供咨询服务,发放药品及化妆品安全知识宣传资料5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安全用药咨询98人次。

二是开展安全用药户外宣传。在阆中市人民广场设置“全国安全用药月”宣传专栏4个,在各乡镇卫生院、零售药店、集贸市场等地制挂标语、横幅39条,在13个监管所、83家医院及药店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关注药品安全、维护公民药品消费权益、食药安全同心”等宣传标语。

三是开展安全用药网络宣传。该局利用微信公众号、互联网信息化工作平台,进行安全用药专题宣传,推送安全用药科普信息15条。对滥用润喉片、2018公众十大用药误区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通过网络大力宣传安全用药知识。

四是参与药品安全知识竞赛。在微信公众号平台转载由国家药品监管局指导、中国药学会主办的第七届“药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内容。鼓励全市药品经营使用单位职工及各监管所执法人员积极参与“药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活动,进一步提高了从业人员及监管人员药品安全知识水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