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陵区法院开展防邪教法制宣传活动提升群众反邪教意识和能力

www.scol.com.cn (2018-10-16 08:17:51)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吴娇)为进一步开展群众性社会化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增强群众的反邪教意识,提高抵御邪教侵蚀的能力,2018年9月26日,嘉陵区法院组织干警在嘉陵区万山寺村开展“崇尚科学,反对邪教”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法院干警一边向群众发放反邪教法制教育宣传资料,一边生动讲解邪教的危害及相关法律规定,倡导群众要树立科学的人生观和世界观、多学科学知识、破除封建迷信、自觉抵制邪教的传播,鼓励群众积极检举揭发邪教组织的违法犯罪活动,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受到当地群众一致好评。“我一定回去认真读这些资料,增强家人的防范意识。”67岁的万山寺村民青承义从法院干警手中接过反邪教宣传资料,认真说道。据悉,当天下午,嘉陵区法院干警现场发放反邪教法制宣传教育资料近百份,接受群众各类咨询二十余次。

嘉陵区法院负责人介绍称,该院在收到《中共南充市嘉陵区委防范处理邪教办公室关于开展“防范邪教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后,院党组予以高度重视,安排院研究室、办公室精心谋划法制宣传教育活动的实施,研究制定《南充市嘉陵区人民法院关于开展防范邪教宣传月活动的工作方案》,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此次宣传教育活动贴近基层、贴近群众,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让群众提高了识别邪教的能力和意识,深刻认识到邪教的本质及危害。”该负责人表示,今后,嘉陵区法院将继续创新宣传形式,丰富活动载体,将“崇尚科学,反对邪教”法制宣传教育活动与“科普七进”相结合,通过开展“一乡一进”,反邪教巡讲、巡展等形式,组织更多的法院干警走近群众,进行“崇尚科学,反对邪教”法制宣传,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