阆中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做好节日消费维权工作

www.scol.com.cn (2018-10-10 16:11:50)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为营造良好节日市场秩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阆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在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切实加强消费维权工作,共受理投诉47件,为消费者挽回损失8900余元,受到广大消费者好评。

一是落实节前检查。根据中秋国庆节日消费热点,开展月饼、水发产品等节日商品专项质量抽检及食品快检,排查质量安全隐患;以食品药品安全监管、集贸市场监管、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为重点,全面开展节前旅游市场检查;提前对投诉较多的餐饮服务行业从业人员进行培训,对广告发布单位进行了约谈,要求经营者要合法规范经营,文明诚信服务。

二是畅通投诉渠道。为提高调处效率,除畅通12315、12331、12365投诉举报渠道外,还对外公布了专门受理投诉举报的手机号和邮箱。要求工作人员受理投诉举报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理,将办理结果向消费者反馈,及时化解社会矛盾。

三是强化应急处置。针对阆中实际,该局落实局领导轮流带班制度、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成立了古城片区和七里、江南新区片区应急处置分队,从相关股室和监管所抽调33名干部充实到分队,切实加强节日24小时值班工作安排,遇投诉举报,及时、快捷到场处置。同时,驻局纪检组还对各单位值守情况进行了随机抽查,严肃值守纪律。

案例一:

上菜太慢影响就餐体验

10月2日,消费者王某在保宁醋大酒店订婚宴26桌,每桌1399元,在消费过程中,酒店方由于当天婚宴及外地游客多,接待不周到,上菜时间延迟,致使婚宴很多客人未吃菜提前离开了。消费者很有意见,要求酒店方打折。

接到投诉后,阆中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情况,通过调查了解,消费者投诉情况属实。执法人员组织双方进行了调解,达成一致意见:酒店方向消费者赔礼道歉,并在结账时少收2000元,双方满意。

案例二:

房价不一起纠纷,市场卫士来调解

消费者李某9月30日入住阆中ju酒店,当时讲好价格每间136元,住两晚,消费者连押金共交了400元。10月2日结账时,酒店方只退了消费者272元,剩余128元酒店方以国庆涨价为由不退。

接到投诉后,阆中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现场了解情况属实,酒店方存在过错,组织双方协商,达成一致意见:酒店方退还消费者现金100元,双方满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