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网络商品质量关 阆中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网络商品质量抽检

www.scol.com.cn (2018-10-10 16:09:34)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何炜)为规范网络商品交易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避免消费者在网上买到假冒伪劣商品,近期,阆中市市场监管局根据省、市“2018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统一安排,在辖区内开展了网络商品质量抽检。

此次抽检,该局采取线下抽检的形式,在网络商品线下仓储地、实体店进行现场抽样。重点针对销量高、易存在安全隐患的网络商品进行抽检。一方面在辖区内京东、天猫、淘宝、微信公众号等电商平台上销售的农产品、调味制品、肉制品、面制品、腌制品、豆制品、酒、蛋、电子产品等数十个品种中随机选取10批次商品进行抽检;另一方面对辖区内饿了么、美团等外卖平台上销售的烧烤、卤菜、冒菜等餐饮经营店的部分原辅材料、成品进行专项抽检。对抽取的食品主要检测食品中的微生物含量,食品添加剂品种、适用范围和用量,重金属含量等是否符合国家规定;对抽取的电子产品根据国家标准进行检测。

同时,该局还从网络商品经营户是否亮证亮照经营,是否建立进销台账,从事食品生产经营的经营单位是否办理健康证,环境卫生是否达标等多个方面进行检查。后续该局将向社会及时公布网络商品抽检结果,对抽检不合格的网络商品,坚决予以查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