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安县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法制讲座

www.scol.com.cn (2018-09-30 11:07:53)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张勤)为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的法律意识,预防和减少青少年犯罪,9月28日下午,蓬安县人民法院两位法官走进蓬安县相如二小,开展了主题为“关爱青春 与法同行”的送法进校园法制讲座活动。

活动中,罗家法庭法官吕凤则从未成年人人身安全和自我保护方面,向师生们讲解了防止走失、拐卖、性侵害的应对措施,以及遭遇校园伤害事故的类型和法律责任等问题。刑庭法官石国照以多年审判工作经验,通过6起关于吸毒、盗窃、抢劫、聚众斗殴、性侵等发生在本地的真实案例,向全校师生讲述青少年犯罪的社会危害以及承担的法律后果。

真实的案例、生动的语言,为全校师生送去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也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法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成长环境,为构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