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陵区检察院举行国家司法救助金公开发放仪式

www.scol.com.cn (2018-09-27 16:07:57) 来源:嘉陵区检察院
编辑:王青山  

2018年9月26日,嘉陵区检察院为积极贯彻在南充市召开的全国检察机关国家司法救助与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精神,举行了国家司法救助金公开发放仪式。

在发放仪式上,蒋某等遭受犯罪侵害的刑事被害人及家属热泪盈眶,激动地表达着感谢之意“感谢党和政府的政策,感谢检察院的关心帮助,为我们这些身处困境中的受害人雪中送炭……感谢你们对我们的关心,谢谢,谢谢……”嘉陵区检察院国家司法救助工作在院党组的支持下,有了突破性的发展。

党组书记、检察长朱瑛同志说,我们深深体会到老百姓的不容易,尤其是受到了犯罪侵害后的那种无助感。从司法程序上讲,检察机关只要把犯罪分子送上法庭,使其受到应有的法律制裁,检察机关的工作就算案结事了。从表面看起来是法律给当事人主持了公道,伸张了正义。但从实质上来讲,由于我们的受害人遭受犯罪侵害,有的导致残障,有的引发其他疾病,有的甚至失去家中的顶梁柱,由于经济上得不到赔偿,导致生产和生活上雪上加霜。我们检察机关始终牵挂着受害群众的生活,当我们看到不幸的受害人和家庭,感到非常同情,愿意为你们去呐喊,积极去为你们争取经济上的帮助。我们检察机关通过法律程序,积极进行司法救助。虽然金额不多,但是也体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司法救助只能救急,但是救不了长远,以后还要靠其自力、自助。司法救助活动的开展,也展现了法律人性化的光辉。

党组成员、常务副检察长彭彪彬同志说,这是我院积极贯彻在南充召开的全国检察机关国家司法救助与脱贫攻坚推进会精神所取得的效果,有效的化解了社会矛盾,积极维护了社会稳定,修复了被破坏的社会关系,体现了阳光司法的温暖。希望受害人通过检察机关的救助度过暂时的困难,找回生活的勇气,拾起生活的信心,整理心情继续前行。此次发放仪式上,嘉陵区检察院共为蒋某等5名国家司法救助申请人发放了国家司法救助金共计25000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