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溪法院到蓬安法院考察交流内设机构改革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9-22 09:33:33)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李佩环)9月18日,遂宁市蓬溪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冯平一行三人来到蓬安法院交流学习内设机构改革、审判团队运行等方面的工作,蓬安法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张宏及政治处干警陪同座谈调研。

会上,张宏主任首先对考察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蓬安县的基本情况和蓬安法院应对司法体制改革以来的机构、人员基本情况。随后,张主任从加强基层法庭建设、构筑科技法庭实施、强化审判团队建设、延伸内部人员配置、深化改革内设机构、构建长效改革体制等六个方面出发,就该院的内设机构试点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就党建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

冯平主任对蓬安法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考察组认为,该院的内设机构改革和机关文化建设工作统筹安排完善,细节落实到位,系统化和精细化兼具,基本工作与亮点工作并举,相关经验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同时,冯主任也对蓬溪法院机构改革推进工作进行了介绍及交流。

会后,考察组一行还实地参观了蓬安法院的院史荣誉室、党建活动室、政务信息公开栏、宣传文化展示屏等党建文化建设,并对该院争创的“两个一流”、绩效测评积分制管理、四大平台建设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赞许。

通过座谈交流,两院在法院政工建设、管理经验、人才发展、精细化改革等方面做了充分交流,蓬溪法院一行对蓬安法院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此次考察学习内容内涵丰富,有很强的学习价值和借鉴意义,收获颇丰,不虚此行,并表示,会将学到的先进改革经验和方法运用到本院工作中去,同时希望今后有机会进一步加强交流,促进双方法院共同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