阆中检察院组织干警到帮扶村与贫困群众共庆中秋

www.scol.com.cn (2018-09-21 19:55:22)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中秋佳节临近,为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9月20日,阆中检察院组织帮扶干警到对口帮扶贫困村金垭镇保娘庙村开展扶贫政策宣讲和节日慰问活动,把检察院的关怀和温暖送到200余户农户手中。

活动在村委会会议室举行,分为两个环节。首先,由该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侯琳就我市十五届三次全会精神向与会群众进行深入浅出的宣讲。第二个环节是开展脱贫攻坚知识竞赛,竞赛试题由该院机关党委拟制,内容涵盖扶贫政策、帮扶工作、农业农技、生产生活等多个领域,共60余题,通过个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环节进行激烈角逐。为提高群众参与答题的积极性,贫困群众每答对一题均可现场抽取奖品一份;对贫困群众答不出的,由该院参会帮扶干警给予提示和讲解。竞赛场上,村民参与积极,气氛十分活跃。随后,干警为群众发放了节日慰问品。

通过此次活动,既促使全体村民学习了时事政策,进一步掌握脱贫攻坚相关知识点,又密切了干警同群众的联系,让群众深深地感受到了检察机关的关怀和温暖,为脱贫工作深化冲刺迎检起到了良好的推进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