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法院开展“法院开放日”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9-19 17:50:14)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张根)9月18日,南部法院组织开展“法院开放日”活动,邀请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等23人走进法院,零距离感受法院的日常工作。

在法院解说干警的引导下,各位代表、委员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南部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自助便民区、速裁庭、调解室、数字化档案室、执行事务中心、羁押室等相关场所,并亲身体验了完善的服务流程和现代化科技的便捷。参观结束后,代表、委员们还旁听了一起寻衅滋事案件的庭审,在庄严肃穆的庭审现场,详细了解了法院庭审活动整个流程和环节,对法律产生了敬畏。

部分代表、委员表示,这是第一次到法院,也是第一次参加庭审。通过此次“开放日活动”,真正感受到以公开促公正,以公正立公信,以公信树权威,增强了法院工作的透明度,满足更多民众对司法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