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点到面,西充县检察院为多所学校提供无差别法治宣传服务

www.scol.com.cn (2018-09-19 10:49:11) 来源:西充检察院
编辑:王青山  

为进一步推动平安校园创建,增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防范不法侵害的能力,西充县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部联合未成年刑事检察干警前往槐树中学、西碾小学等开展2018年秋季法治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中,我院未检干警向全校师生现场宣讲“校园防暴力 校园防欺凌”、“校园食品安全”等内容,重点讲解“如何避免校园暴力”、“遇到校园暴力怎么办”,以及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新职能,简要列举危害校园食品安全几大“杀手”、购买食品注意事项及法律救济举报电话等。

宣讲后,干警通过法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进一步对防范校园暴力及食品安全进行了深入讲解,并与学生们亲切交流互动,耐心答疑解惑。此次活动,给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提醒同学们提高自我安全防护意识,学会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树立正确的法律观、价值观。

目前,西充县人民检察院已前往十余所学校开展此项活动,已基本完成三个片区学校全覆盖,受益师生达五千多名。我院正积极准备将此项活动全面推广,完成全县学校宣传全覆盖,竭力推动形成学校、检察机关、社会三位一体法治教育平台,共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法治蓝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