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自加压力 南部县市管局落实“五个注重”

www.scol.com.cn (2018-09-15 20:56:20)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樊海文)9月15日,南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进一步自加压力,召开了全系统扫黑除恶第五次推进会,会后随即分成六个督导小组,奔赴全县16个基层监管所督导近期扫黑除恶工作。

该局局长王宁带领督导组对城区四所逐一督导,现场听取汇报、查看各种资料、并随机抽查了部分档案资料与服务对象进行了涉及宣传、责任人落实、摸排情况等内容的核查。

王宁每到一个所都反复强调,扫黑扫恶必须做到五个注重:一是干部注重占位要高,充分认清形势,思想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落实好精神并积极参与到扫黑扫恶工作中去;二是要注重宣传,在加强自身学习的同时,以展板、微信、短信、送资料手册、宣传车、分会会议等形式加强对个体和企业业主的宣传,以期形成人人知晓打黑除恶、人人参与扫黑除恶工作的局面;三是注重精准摸排,有的放矢地开展工作,重点对强买强卖、暴力干预公平交易、农贸市场、车站码头、旅游景点的黑恶势力进行摸排汇总并上报相关机关处理;四是注重重力打击,不管是黑恶,还是治乱,都必须不遗余力给予打击,不留后患;五是要注重资料和机制的完善,扫黑除恶工作要持之以恒,针对发现的问题要不断完善监督管理办法和机制,同时要完备资料,留下深挖痕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