阆中市全面开展秋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www.scol.com.cn (2018-09-05 15:19:10)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张利华 何佳津)2018年秋季开学期间,为切实抓好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有效预防和遏制食物中毒事件发生,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维护学校正常教学秩序和生活环境,阆中市市场监管局精心组织,提早谋划,全面开展秋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提早谋划

根据省、市食药监局相关文件要求,该局在8月下旬制定了全市秋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方案,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明确了检查对象和检查任务,要求各监管所从学校食堂证照持有情况、食品安全管理机构建立和人员配备情况、从业人员培训、环境卫生、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加工制作过程、食品及原料贮存、食品留样、餐饮具清洗消毒、餐厨废弃物处置、台账记录、食物中毒事件预防等方面对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进行全面检查。

加强培训

8月30日,该局与阆中市教科局联合组织全市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负责人召开了2018年秋季学校食品安全视频及培训工作专题会议,会上就《食品安全法》、《四川省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办法》、新修订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法律法规和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培训,并对本次秋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检查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各学校也陆续组织本校食品从业人员开展了食品安全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培训。

强化检查

8月30日至9月25日期间,在各学校全面开展秋季学校食品安全自查工作的基础上,将组织执法人员对全市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安全开展专项检查,同时进行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工作,排查食品安全隐患,将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真正落到实处,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