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监管靶向性 阆中市监局开展水发产品抽检及冻肉专项检查

www.scol.com.cn (2018-09-04 22:04:48)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何佳津)为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水平,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切实保障群众饮食安全,9月3日,阆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动22名执法人员、16名检测人员,在城区农贸市场进行了水发产品抽检及冻肉专项检查。

该局执法人员在城区第一农贸市场、第二农贸市场、第三农贸市场及巴都农贸市场中检查了13家水发产品经营单位,共抽取了水发毛肚、千层肚、猪黄喉、水发鱿鱼等28个样品,重点检测水产品是否非法添加工业用甲醛、工业用火碱。

在抽检工作开展的同时,该局执法人员还对市场内的冷冻食品经营单位进行了执法检查,这也是半月内该局对冷冻食品经营户开展的第二次检查。此次“回马枪”共检查冻库13家,立案调查5家,查获无检验检疫标识的猪耳叶、猪黄喉、冻牛肉、猪舌238.4公斤,无生产日期鸭胗、冻虾59公斤,查封冷冻库1个。

在检查过程中,该局还发现一已提交书面停业报告的食品生产企业仍在私自加工生产,且现场检查发现该食品生产企业存在现场工作人员无健康证,原料采购未进货查验,生产加工的食品未进行出厂检验,环境卫生差等问题。执法人员随即对该厂家生产的牛肉、兔肉等食品进行了抽检,并责令其停业整改。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