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 “工匠杯”百万产业工人技能大赛决赛南充美华尼龙有限公司赛区竞技如火如荼

www.scol.com.cn (2018-09-04 14:37:11)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蔡晓彬)9月3日,南充市 “工匠杯”百万产业工人“百亿战略性新兴产业”技能大赛决赛活动在南充美华公司赛区如期举行。经区级人社部门层层选拔,本次决赛项目是后纺加弹工,共15名选手参赛。

本次技能大赛决赛较预赛增加了相应难度,不仅要求参赛选手操作技术熟练,还要求有过硬的心理素质。在经过前一轮预赛操作和赛前精心准备后,参赛选手个个精神饱满,亮相比赛现场准备开始竞技。

比赛过程中,纺丝女工们将POY丝吸入吸枪,如穿针引线般迅速将POY丝经过导丝器导入左右丝路,动作轻快、敏捷,充分展示出了良好的业务技能和高素质的职业风采。裁判员一丝不苟、严格评判,手掐计时器,神情专注地看着每个选手操作是否在规范操作,体现了比赛的公平公正,整场比赛既严肃紧张而又生动有趣。

通过举办技能大赛活动,激发了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提升了专业技能水平,更好地凝聚广大职工的智慧和力量,为推动技术创新、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激发了广大劳动者爱岗敬业、钻研技术、争创一流的工作激情,为促进企业技术进步、锻造南充技能工匠品牌和推动社会经济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