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点对点”走向“点对面” 南部县24365平台开辟服务群众新通道

www.scol.com.cn (2018-09-03 13:51:59)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张根)“你好,我想反映2013年南部县碾垭乡神皇庙村搞金土地时大型挖掘机将我家房屋堡坎撞坏,导致垮塌却一直无人处理的问题。”8月31日11点23分,南部县24365平台为一位来自碾垭乡神皇庙村6组的群众在线成功转接至FM95.3阳光政务热线5577953,节目当天坐线接听的碾垭乡党委书记董书记与群众进行了线上交流,认真倾听群众呼声,为碾垭乡群众现场解答疑问。

2018年8月初,南部县24365平台与该县广播电视台FM95.3合作,通过县FM95.3电台每周二、周五上午10:30到12:00时间段的“阳光政务”栏目,将涉及民生与发展的政策法规、热点问题等群众诉求通过“群众在线问”、“部门在线答”“市民在线听”的方式“公之于众”。目前,平台已通过“阳光政务”栏目现场解答群众诉求32件次,跟踪农牧业、医保、供排水、碾垭乡等部门(乡镇)督办解决民生难题4个,得到了部门(乡镇)和市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就该这样子,让那些领导对着广播说怎么来解决我们的问题,这样大家都听到的,看他们还敢不敢说话不算话。”经常致电24365平台的张大爷说到。

“24365这样搞很好,把一个群众的咨询变成了对众多群众的宣传,既达到了对政策法规的宣传普及,又实现了对我们部门工作的展示和监督”,县农牧业局相关负责人说到。

南部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县电台广播媒介的传播作用,把群众咨询的政策和反映的问题公之于众,既是对群众进行政策的宣传解读,也是对部门工作的展示晾晒,更是对干部作为的双重监督,从而能大力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据了解,南部县24365平台通过县电台直播“答疑解难”,是该平台服务方式由“点对点、一对一”向“点对面、一对多”的跨越,也是服务态度由“被动应答”向“主动迎检”的华丽转身。这种跨越和转变,既搭建了积极晾晒自身工作和党政部门服务的“新平台”,又开辟了“媒体监督+群众监督”的“新通道”,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