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县检察院深入工业园区开展“检企座谈”

www.scol.com.cn (2018-08-31 17:53:47)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8月29日上午,南部县人民检察院干警深入工业园区,对中盐银港、四川聚力机械有限公司等5家大、中、小企业展开随访座谈,结合“检企服务”建设实际需求,为下步筹备检企联系平台提供对接服务。

听取企业代表意见

走访过程中,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袁晓春向各企业负责人介绍了民事行政部门的工作职能,并就企业在经营管理过程中遇到的具体涉法问题广泛听取了各企业代表的意见。

企业代表们对检察机关深入开展“检企服务”活动表示了赞赏与肯定,并就经营过程中涉及的合同纠纷、劳资关系、知识产权、物流运输等突出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希望检察机关提供专业法律指导,使企业能尽量规避涉法风险。同时,在面对隐形恶势力、地痞“二警察”等影响企业健康发展的问题上,咨询检察机关如何切实保障企业的合法权益。

服务经济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袁晓春表示,针对侵害企业合法权益的行为,检察机关将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对阻扰企业生产的地霸、市霸、路霸等制约企业发展的不法行为坚决依法从重从快打击,给企业发展提供稳定的治安环境。

南部县检察院正在探索构建新型检企关系,一方面通过邀请企业参加“检察开放日”、“检企座谈会”等方式,了解企业发展难点和困窘,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另一方面,搭建检企联系平台,将每年3月定为检察机关“服务项目企业发展活动月”,举办法制教育讲座,深化“法律进企业”。

下一步,南部县检察院将从服务经济发展大局的角度出发,切实履行检察职能,助力企业发展。一是联合公安、法院、经信、市场等部门开展“护航企业健康发展”专项行动,营造良好营商法治环境;二是建立起常态化的检企联系制度,“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积极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保障企业的健康发展。(南部检察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