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鲜店乡脱贫攻坚工作联席会在蓬安法院召开

www.scol.com.cn  (2018-07-20 10:36:52)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张勤)7月18日下午,鲜店乡脱贫攻坚工作联席会在蓬安县法院召开,县级联系领导、鲜店乡班子成员、帮扶单位领导、7个贫困村第一书记及驻村工作队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对该乡上半年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作了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上,鲜店乡党委书记蒲友明简要介绍了该乡上半年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提出了到户产业效益不高、产业园建设参差不齐、住房改造任务艰巨等11个困难和问题,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增强责任,加强帮扶。要对贫困村、贫困户的基本情况了然于胸,全面实施到户产业,多与群众交心谈心增进感情,真心实意解决诉求,教育引导感恩奋进。二是严格逗硬,加强监管。要对到户项目、村级项目建设、公共服务监管到位,抓好危房改造、产业建设、异地扶贫搬迁配套设施建设等项目,用好用活村文化室、卫生室。三是用心用力,加强建设。产业园建设要以效益为先,班子建设要团结严谨,作风建设要扎实有效。

蓬安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晓燕作为鲜店乡的县级联系领导,对该乡脱贫攻坚工作提出“四个到位”,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摘帽不等于脱贫,鲜店乡属边远穷地区,条件艰苦、任务艰巨,不仅要密切关注即将退出的贫困村,也要做好已经脱贫帮扶村的“回头看”工作,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二是帮扶责任要到位。帮扶单位的帮扶责任要落实到位,帮扶干部要功在平时,真心实意帮助群众解决困难,特别是抓好产业园建设,帮助群众见到效益得到实惠。三是帮扶措施要到位。帮扶单位、帮扶责任人要紧盯产业园建设、到户项目建设,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想办法避免同质化、低端化,让帮扶户通过产业富起来。四是第一书记、驻村工作组要到位。要严格按照市、县具体要求,牢记脱贫攻坚工作的使命和任务,尽心竭力办实事,俯下身子抓落实,扎实有序地开展工作,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随后,鲜店乡党委副书记杨红兵对脱贫攻坚下阶段工作任务、组织保障、日常工作等五方面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与会人员逐个发言,畅谈自己在日常帮扶工作中所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对当前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并对今后扶贫工作进行了讨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