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网南充供电公司开展垂钓防触电安全宣传

www.scol.com.cn  (2018-06-19 17:15:29)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张浩 记者 李霞)“回家我就在鱼竿手柄处用电工胶布缠上几圈,谢谢你们提示。”一名钓鱼爱好者一边移往安全处垂钓一边感激地说到。6月14日-17日,国网南充供电公司组织在顺庆区、嘉陵区、南部县、仪陇县、西充县等地开展了垂钓防触电安全宣传活动。

素有“城市后花园”之称的顺庆栖乐垭村,由于风景优美加之离城区较近,交通方便,每到周末或节假日总会吸引大批游客前往休闲。该村的中心景点“小西湖”更是众多垂钓爱好者的“心头好”。为了有效防范触电伤害,6月14日,国网南充供电公司员工在栖乐垭村鱼塘等危险点开展“钓鱼,你必须防范触电伤害”为主题的防触电安全宣传。“钓鱼一定要远离电线!”“看到那边的警示标语了吗?钓鱼前要记得先看上空有没有电线!”城郊供电所工作人员向鱼塘经营户和垂钓者送上宣传资料,耐心宣讲线下垂钓的危险,提醒他们远离电力设施,防范触电伤害。

“通常我们钓鱼使用的大多是碳素鱼竿,它本身是导电的,在选择垂钓点时一定要仔细查看下附近有没有电力线路,这些地方都不要去,以免造成触电事故。”“老乡,钓鱼时一定要看看周围有没有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设施,注意安全用电警示标志。钓鱼是一项很有乐趣的运动,但安全才是第一位的”。6月15日,国网南充供电公司员工来到南部县嘉陵江边、黑水塘等垂钓较为集中的聚集地,向钓鱼爱好者宣传防触电知识。

一位钓鱼爱好者告诉笔者:“这个钓鱼防触电宣传活动好,电力公司的讲解让我知道了安全垂钓的范围,让原本模糊的概念更加清晰了,电线下钓鱼是非常危险的行为,我以后坚决不抱侥幸心理,垂钓时一定要远离电力设施。电力公司的服务很周到,给他们点赞!我也会自愿做一名防钓鱼触电宣传员,提醒身边的朋友们要安全垂钓。”

16日-17日,国网南充供电公司员工分别到嘉陵区、仪陇县、西充县辖区的鱼塘、渔具店、社区、街头宣传垂钓防触电知识和触电急救注意事项,并发放安全垂钓宣传册。

据悉,本次垂钓防触电安全宣传共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接受咨询200余人次,宣传普及了垂钓防触电知识,获得了群众的广泛认可。接下来南充供电公司将继续组织在其他区县开展垂钓防触电安全宣传,让本次活动覆盖全南充,有效营造安全垂钓的社会氛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