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果州之巅 论剑执行 南充法院“院长大比武”开赛

www.scol.com.cn  (2018-06-16 14:07:58)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赵英颖)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最高人民法院关于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相关决策部署,6月15日,南充全市法院举行 “院长大比武”执行攻坚现场竞赛活动。

这是一场期待值最高、紧张值爆表的的巅峰对决。同台竞技的选手是全市9个基层法院的“一把手”。他们围绕 “基本解决执行难”履职尽责、整体推进、亮点成效等重点工作,以PPT汇报方式现场比拼,现场接受考官提问,现场打分,现场决出胜负。

这场全市瞩目的焦点比赛得到了各界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省法院相关领导亲临现场指导,苟兴龙等10余名全国、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出席活动,市检察院检察长周永刚,市委副秘书长、市依法治市办主任兰吉春,市委政法委副书记何朝安以及市人大、市政协、市律师协会、西华师范大学法学院、律师代表应邀担任活动评委。华西都市报、四川法制报、南充电视台等十余家媒体现场采访报道,新浪微博全程对本次活动进行现场直播。

“围观”法院“可视化”执行

“去年娃娃在嘉陵读书,一开始没有房子住,后来通过司法网拍买到了一套满意的住房,很满意!为法院执行工作点赞!”

赛前,南充中院举行了“法院开放日”活动,通过请进来的模式,邀请了近30名代表委员、媒体代表近距离接触法院工作。

现场,南充市人大代表、四川辽源律师事务所主任雷震表示,切实享受到“网上买房”的方便快捷安全后,他主动当起了法院“网拍”的宣传员。

15日上午9点,南充中院第一审判庭,随着一声清脆的法槌声响,一起著作权侵权纠纷案开庭审理。

庭审中,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程序依次进行,有条不紊,旁听席上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代表们通过鲜活的案例,切实感受法律威严。

庭审结束后,代表委员们先后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了解了执行指挥中心运行管理情况,观看中院信息化办公办案系统,与执行法官们面对面座谈交流,零距离感受法院执行工作。

在随后的执行工作汇报中,南充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鑫平介绍,2016年至2018年5月31日,全市法院共受理各类执行案件55223件,执结45856件,执结率83.04%,执行到位标的42.49亿元。

相关资料显示,2016年以来,南充两级人大召开常委会听取和审议执行工作23次,组织代表、委员视察指导执行工作19次;全市法院办理、回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意见建议和议案21件、信访督办、交办件69件。

“比武”亮剑 “数据化”酣战

下午2点,位于顺庆区法院的主会场内,随着第一位院长的登台竞技,比赛正式拉开帷幕。

实战苦练蓄力,磨刀亮剑勇上战场,这是一场“玩心跳”的战役,比赛一开始,大家就毫不吝啬放大招。

顺庆法院先后推出执行日志制度、执行悬赏执行制度、引入全程法律类保险等举措助力执行,截止6月12日,执行标的到位金额位居全市法院之首。

高坪法院抛出,2018年1-6月受理执行案件945件,执结631件,执限内结案629件,首次执行案件结案数347件,到位标的1.8亿。

嘉陵法院不服气,我们法定期限内结案率为94.21%,终本案件合格率为97.12%。

营山法院有底气,营山县委书记两次对执行工作作批示,县人大主任会议专题听取“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汇报,县委办、政府办三次联合发文,县目标办将各部门协助配合法院开展执行工作纳入目标考核,为破解执行难创造了良好条件。

这是一场激发洪荒之力的大比武,各位院长围绕“你无我有、你有我新”核心竞争力频出奇招。

阆中法院微信朋友圈侵权纠纷案等三件执行案全部纳入南充两级法院十大典型执行案例。

123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