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阆中水观片区召开餐饮行业专项整治暨食品安全知识培训现场工作会

www.scol.com.cn  (2018-06-11 18:12:37)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黄金)为进一步强化餐饮行业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切实提升餐饮行业规范化服务水平,充分调动餐饮行业参与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积极性、主动性,阆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水观市场监督管理所于6月6日组织召开水观片区餐饮行业专项整治暨食品安全知识培训现场工作会。片区大中型餐饮行业、政府及学校食堂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此次会议以培训讲解和现场观摩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会上,水观市场监督管理所负责人首先指出了政府、学校食堂及个体餐饮单位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进一步明确了各主体在证照办理、摊贩监管、食品安全信息员培训、进货查验、食品加工风险控制、农村宴席申报等方面的工作职责,强调了此次培训会对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推进阆中创建全国卫生城市的重要意义。

随后,水观市场监督管理所围绕餐饮服务环节食物中毒的预防与控制对参会人员进行了食品安全培训,通报了《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办公室转发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关于近期食物中毒事件有关情况的通报>的通知》,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四川省农村自办群体性宴席食品安全管理办法》,并着重对餐饮行业食品原料采购、从业人员卫生、“三防设施”设置、餐厨垃圾处置等方面的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参会人员在培训会上集中签订了《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承诺书》。

培训讲解结束后,参会人员还现场观摩了水观初级中学食堂。对食堂食材加工工艺流程及功能区间设置、清洗消毒设施设备、食品原料采购、各类台账建立等进行了全方位观摩学习,并一致表示通过实地培训和观摩交流的方式,对餐饮行业规范化操作流程及食品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直观的认识,下一步将加大自查和整改力度。

此次培训会共向参会人员发放食品及原辅料进货台账、从业人员晨检记录等各类台账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手册共计200余本。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