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程监管 为阆中高考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www.scol.com.cn  (2018-06-06 19:17:21)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张利华)为确保2018年高考期间广大考生和考务人员饮食用餐安全,阆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精心组织,严格要求,全程做好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一、提前入场检查,严格规范整治。5月中上旬,联合市安监、卫计、消防等部门对阆中拟接待高考考生的食宿点进行了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了相关证照、场所卫生、设施设备、食品原料以及台账记录等软件资料,要求供餐单位对发现的问题逐一进行规范整改并验收合格后,方可确定为高考考生食宿点。

二、加强组织领导,制定保障方案。成立以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股室及监管所负责人为成员的阆中市2018年高考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2018年阆中市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方案》,设置食品安全监督组、工作督查组及应急处置组,并明确了保障人员具体分工及职责。

三、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6月4日下午,组织参与保障工作的执法监管人员20余人召开高考食品安全保障会议,会议明确了此次保障工作的时间、任务和具体要求,重点强调要加强考生就餐场所证照办理、环境卫生、菜谱制定、食品安全制度、食品原料采购、加工制作过程、餐饮具清洗消毒以及食品留样等方面的监督检查和保障工作。

四、实施全程监管,严控风险隐患。此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实施驻点全程监管,在每个考生食宿点安排两名执法监管人员。各驻点监管人员着执法服装,佩戴执法证件,于6月5日8点前正式进驻各考生食宿点直到高考结束,在这期间将按照相关要求对餐饮场所各个方面和每个环节进行监管巡查,严控风险,严格把关,筑牢考生食品安全每一道防线。

五、强化督查指导,确保食品安全。高考期间,局领导将带领监察室和食安股相关人员对各考生食宿点食品安全保障人员履职尽责情况以及餐饮单位食品安全状况进行随机督查和指导,以切实做到监管人员在岗在位,监管措施落到实处,确保高考期间广大考生食品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