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营山县代表委员走进检察院 共话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6-01 22:38:00)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5月31日,营山县人民检察院举办“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检察开放日活动,部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和来自县教育局、营山中学、晨光公益志愿者协会等单位的代表以及媒体记者等20余人应邀参加。

活动伊始,大家先后参观了营山县检察院与学校共建的“知心姐姐”工作室和未成年人观护基地,在检察院查看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区和远程法治教育平台等,详细了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概况和未成年人安全法治预警云平台建设情况。过程中,大家每到一处都驻足停留,在了解到营山县检察院在办案的同时还组建了“知心姐姐”工作团队,不断地在为帮教、挽救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做了很多努力和探索时,点赞不断。

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大家观看了拍摄的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介绍视频短片,其中播放的法制情景剧《春雨》在最高人民检察院举办的检察开放日活动中演出时引起了强烈共鸣。新闻发布会上,副检察长任荣杰和未检部门负责人罗畅等详细介绍了该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发展历程、工作理念、工作模式以及未来方向,通报了2017年以来营山县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并就如何推广建设观护基地和“知心姐姐”工作室、如何协调社会力量参与帮教和怎样利用信息化开展未检工作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大家对该院未检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其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建设安全法治预警平台的谋划起点高、创新亮点多、覆盖面广泛,值得期待,表示今后将大力支持检察院的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共同保护祖国的未来。同时,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通过实地看、坐下听、敞开说等方式加大了检务公开力度,及时回应了社会关切,也有力地展现了自觉接受监督的工作态度,营造出了全社会关心支持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良好氛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