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阆中市交警大队认真办理人大代表政协委议提案

www.scol.com.cn  (2018-06-01 15:39:35)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赵万东)阆中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政协委员提案工作。5月31日,市政协提案委负责人就议案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督查。

2018年两会期间,阆中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向阆中市交警大队提出议案提案12件,主要涉及校园周边环境治理、停车位紧缺、缓解古城交通拥堵等问题。阆中市交警大队就每件议提案办理情况逐条逐项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回答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提问。同时就城市硬件设施欠缺、老年代步车、夏季“赛摩”飙车管理难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和沟通。

督导组对交警大队的议案、提案办理工作结果表示满意,同时要求交警大队:一是要高度重视,主动上门走访增进理解。通过上门汇报、电话联系、座谈讨论等形式,做到办前联系紧密、办中沟通到位、办后汇报及时,对所有代表、委员均做到百分之百见面,详细了解提出建议提案的意图,认真听取书面材料不能充分反映的情况和问题,主动解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共同探讨解决问题和良策,使办理工作得到广大代表委员理解和支持。二是要强化责任,注重社会效果。始终把解决问题放在首位,积极采纳和落实代表、委员提出的合理化建议,对一些受客观条件限制,一时无法解决的,要立即说明客观原因,实事求是的说明情况。对关系到群众、驾驶员以及社会热点问题,要保障答复意见的实际效果,做到有具体思路、有可行措施,确保让代表、委员和群众真正满意。三是要按时按质办结,纳入计划逐步解决。对每一件建议、提案的办理落实要及回复,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要求及人大和政府承办工作规定,严把质量、时限关口,切实做到办理流程和答复规范。认真做好答复反馈工作,不应付、不敷衍、不拖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