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嘉陵法院调解化纠纷 群众感谢送锦旗

www.scol.com.cn  (2018-05-31 12:16:46)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雷悦 任俊)“太感谢你们啦,26万元的案款,村上前几天就已经打到我卡上啦,我今天特意给你们法院送锦旗过来!”袁某某高兴地对嘉陵法院的任法官说。“这是我们法院应该做的,你再核对一下文书,没问题的话,请在签字处签字、捺印”。任法官将法律文书递给了袁某某。这是5月30日早上发生在南充市嘉陵区人民法院的一幕。原告袁某某诉被告梁某共有纠纷一案的袁某某因顺利领到了26万元案款,一大早便从河西镇三教庙村赶来法院送锦旗。

据袁某某介绍,她与梁某共有纠纷一案于2017年4月经法院调解结案。根据调解协议,她分割到自己之子、梁某之夫——蔡某的死亡赔偿金26万元,当时,考虑到她年事已高,为保证案款安全和有效使用,她的26万元由河西镇三教庙村村委会监管。但协议生效以来,袁某因生产生活所需均未在三教庙村村委会成功支取过任何案款。袁某认为自己的合法权益受损,遂申请法院执行。经过法院多方调解,她才顺利领到了案款。

嘉陵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嘉陵法院党组对袁某某案高度重视,确定由院领导包案化解,积极联系乡镇党委政府负责人,充分运用执行大调解机制,坚决维护好当事人的合法权益。5月23日上午,该院常务副院长蒲泽川带领该院执行、立案、信访等相关部门干警深入河西镇与该镇党委政府负责人一道组织各方当事人进行现场调解。经反复释法析理及当地党委政府负责人的有效督促,在相关群众的见证下,三教庙村村委会最终与袁某、梁某达成协议,同意将26万元案款全部转交袁某自行管理,袁某也承诺自己的对该款的管理使用负责,不再以同样理由上访,该案才得以顺利执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