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顺庆:走进检察开放日 感受有温度的未检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5-30 15:28:56)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袁静)“为你们真心点赞,通过今天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我才了解到,原来顺庆区检察院在未成年人保护方面做了这么多卓有成效的工作,这样的法律工作是有温度的。”省人大代表陈蓉激动地说道

“顺庆区检察院的‘梧桐树’课堂是法治关爱和教学关爱的新起航,意义重大深远。”顺庆区关工委老领导黄景国高度评价了顺庆院“梧桐树”团队课堂普法新模式。

这是2018年5月29日上午,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顺庆区检察院在南充市五星小学育英校区开展的“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的座谈会现场。20余名关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省、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南充市检察院、区共青团、区教育局、区关工委相关人员,以及“梧桐树”团队志愿者受邀参加此次活动,并结合自身工作和社会热点,踊跃地就未成年人保护、犯罪预防以及法治教育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本次开放日活动,在顺庆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部“梧桐树”课堂—“儿童防性侵法治讲座”中拉开序幕。授课检察官通过PPT展示、游戏互动、情景模拟等“互动式法治课堂”形式,为176名五星小学的学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防性侵法治课,告诉现场的小朋友如何辨别性侵行为、遭遇性侵害时如何应对和自我保护等,得到了该校师生和观摩来宾的一致好评。五星小学领导提出,“我们希望检察官们能更多地走进我们学校,为同学们带来形式多样的法治教育课程。”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顺庆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晓荣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席章勇通过PPT展示,向与会人员通报了顺庆区检察院2017年以来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对顺庆区检察院构建专业化未检队伍和未检品牌建设、创建“检察机关+公益组织+爱心企业”帮教模式、推动儿童防性侵机制健全等工作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深入推广新型帮教模式、充分调动爱心企业积极性”,“儿童防性侵课程要在农村全面铺开、实现农村中小学全覆盖”,“检察机关应会同教育、共青团、妇联等部门共同开展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吸纳更多的优秀志愿者讲师加入儿童防性侵课程宣讲”等20余条意见和建议。

最后,何晓荣检察长感谢与会人员对顺庆区检察院检察工作特别是未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对未检工作开展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将认真研究并积极落实。他指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是全社会系统工程,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希望通过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有更多部门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广泛参与到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来,共同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