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阆中市深入推进餐饮行业规范整治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5-25 21:47:17)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张利华)为保障消费者的饮食质量安全,营造良好的餐饮服务环境,提供诚信优质的服务,早日把阆中创建为国家卫生城市及全国文明城市。5月22日,阆中市市场监管局组织13个监管所所长、城区所有监管干部和局相关业务股室人员约80余人,召开了全市餐饮行业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首先,局监察室负责人通报了5月上旬城区餐饮行业督查组督查情况。这次专项督查行动,共检查城区餐饮服务单位1281户,发现未达到规范经营要求的餐饮单位1110户,对存在问题较大的15户餐饮单位移交辖区监管所进行了立案查处。

局分管领导在会上就全市深入开展餐饮行业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重点对餐饮行业亮证经营、人员着装、明厨亮灶、三防设施、台账记录、场所卫生、文明餐桌、量化分级、食品留样、管理制度及信息公示栏等方面进行规范。禁止经营使用腐败变质或超过保质期的食品、食品原料及食品添加剂,禁止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禁止使用未按规定进行检疫或者检疫不合格的肉类等。并对餐饮服务单位每个环节存在的常见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

局长杜敏强调,餐饮行业整治工作对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及全国文明城市具有重要意义,所有监管人员务必要转变思想,高度重视。各监管所要加强对监管人员和监管对象的培训,既要重监管痕迹管理,又要重问题排查整改,充分发挥自查、督查的作用。这次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整治工作结束后,局里将组织监察室及食安股人员对全市餐饮服务单位进行随机抽查,对抽查发现的问题将在全局进行通报,减扣监管所年终考核分值,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会上,城区四个监管所所长对前期督查发现问题的整改和餐饮行业全面整治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表示将自我加压、夯实责任、增添措施、强力推进,按时完成对餐饮行业的规范整治任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