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部:村主任协助执行促进案件成功和解

www.scol.com.cn  (2018-05-23 10:38:16)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近日,南部县法院在执行一起关于孩童溺水案件中,抓住案件被执行人是某乡村委会和用水协会这一特殊情况,果断选择找到该村委会的负责人,促使案件得到和解执结。

案件在进入执行程序后,法官虽向该村委会和用水协会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财产报告令,但其一直不履行义务。5月1日,执行法官找到该村委会村主任杨某,并将其通知到法院,对其进行法律释明。可杨某坚持认为自己只是村委会的村主任,和案件并没有多大关系,所以没把法院送达的法律文书当一回事。

执行法官告诉杨某,作为村委会负责人,其有义务去督促村委会履行法院判决,也有义务配合执行,如不配合,法院有权利依法将其司法拘留。通过执行法官耐心的法律释明后,杨某认识到作为村委会负责人,应该带头守法,带头保护村民的合法权益。最终,杨某主动表示自己会督促村委会履行义务,同时还会去联系用水协会负责人,传达在法院学习的法律知识,促使其来共同履行义务。

5月7日,杨某将村用水协会的负责人带到该院,在执行法官的主持下,促成了另一被执行人全部履行完案件所有标的款,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