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部县供电公司:通宵抢修只为万家灯火

www.scol.com.cn  (2018-05-24 10:36:31)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李桂武张艳)“真心为电力员工点赞,在遭遇强雷暴雨天气后,我们小区配电室被淹,是他们主动联系排水设备,通宵蹲守排水,连夜组织抢修,在最短时间内恢复了我们泰和新居300多户居民和餐饮商铺供电,非常感谢他们!”5月23日,南部县城泰合新居小区客户张小林情不自禁为国网南部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的电力抢修员工们竖起了大拇指。

原来,南部县城泰和新居住宅小区在此次强雷暴雨天气中受到重创,地下配电室被水淹没,接县防洪办通知供电设施被迫停止运行,直接影响用电户数达300多户供电。该线路供应点多线长面广,不仅结构复杂,加上大雨雷电几乎是不停歇,现场能见度低,当晚不具备抢修条件。

22日一大早,一俟雷雨初歇,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查看受灾情况,准备抢修工作。由于暴雨致该小区地下室被水淹深达1.5米左右,配电设施也全部被淹,要想抢修,必须先排水。加之该小区供电设施属客户资产,小区未成立业主委员会,无人牵头组织物业工作。鉴于此,公司秉持“人民电业为人民”宗旨和“以客户为中心”理念,主动出击,联系县消防大队和南充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租借排水设备,组织人员通宵蹲守排水,并现场制定临时供电方案,筹备应急物资,临时解决300余客户用电问题。

直到23日凌晨5时,小区地下室蓄水才排完,大家忍受着通宵工作的疲劳,不懈怠、不拖沓,在办理必要的手续、做好安全措施后,立即投入紧张的抢修工作中。经过抢修人员12个多小时的连续作战,受灾配电设施恢复正常供电。此时,抢修人员浑身全部湿透,“能让用户尽早用上电,我们虽然苦点累点但是我们心里高兴。”看着再次亮起的灯光,抢修人员满面笑容,一边抹汗一边说。

在本次特大暴雨抢险中,国网南部县供电公司从组织措施到现场抢修,从物资调配到后勤保障,多专业协同、多部门协作,300多名电力铁军在暴风骤雨之中,无惧无畏迎难而上,连续抢修30多个小时,他们挥汗如雨,践行责任,以实际行动,书写人民电业为人民的赤胆忠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