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部县人大常委会专题听取南部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报告

www.scol.com.cn  (2018-05-22 15:08:24)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苏墨)近日,南部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十七次主任会议,专题听取南部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报告。

南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修云对该院的执行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认为南部法院在解决执行难方面上下齐心、工作扎实、措施得力、成效明显,得到了广大群众的高度认可。

针对下阶段工作,胡修云提出了几点要求。必须全力支持。执行工作历来是社会热点,又是工作难点,人大及相关职能部门要给予大力支持,并形成人大支持法院解决执行难的决定,重点将司法救助制度及联动执行制度纳入其中;必须强化联动。目前,一方面社会群众对执行工作意见大,另一方面全社会协助执行的氛围未完全形成。要整合各方力量协助执行、配合执行,形成执行合力;必须公平公正。法院判决必须公正,“执行不能”必须正确区分,能执行的坚决执行到位,不能执行的必须调查清楚,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切实提升质效;必须加强宣传。引导群众厘清“执行难”与“执行不能”,消除认识误区,为执行工作营造宽松的舆论氛围和社会关系。

最后,会议表示人大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法院工作,在职责范围内切实为法院解决各种困难和问题,希望南部法院继续依法履职,迎难而上,以高度的责任感、万分的决心,切实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