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充:“搬空”房子的“家贼”

www.scol.com.cn  (2018-05-22 13:43:20)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1991年出生在西充县仁和镇某村的冯欢(化名)是家中的独子,从小父母就很“惯实”,想要什么都全力满足他。后来,父母因为外出打工,就把冯欢接到了广州番禹当地读书,然而没有读到一年就辍学了,终日在社会上闲逛,没钱了就向父母伸手。就这样混了两年,到2006年,冯欢已经16岁了,他的父母也觉得这样下去不是办法,于是就托熟人在番禹一个电子厂为他找了一份小工的活,让他在里面挣点生活费。起初,冯欢对于新鲜的打工生活还很好奇,干劲十足,但一呆久了就感觉打工没有任何前途,没有任何意义,于是就开始逃工,和几个平时耍得好的工友学打麻将。俗话说“赌博一旦上瘾,就像脱缰的野马”,冯欢自喜欢上赌博后,班也不上了,天天就打麻将,用他自己的话说“一天不打就心慌”。于是,之前挣的为数不多的一点钱两下就输完了,他又不敢让父母知道自己赌博,于是就把手伸向了犯罪的深渊。

2008年,冯欢仍然沉迷于赌博之中,钱也输得越来越多。一天晚上,打完牌的冯欢在回家的路上,看见前面一个女孩独自一人在边走边玩手机。冯欢左右瞧瞧,见四周空无一人,于是胆从恶边生,从女孩身边过的时候,抢过女孩的手机就跑。毕竟是第一次作案,跑到无人处时,冯欢汗如雨下,但随即就被收获的喜悦所掩埋,看着到手的手机笑了。第二天,女孩报警,警察很快就找到了冯欢,最后,冯欢被当地法院判刑一年六个月。2010年,刑满释放后,冯欢继续在番禹打工,但由于有犯罪的劣迹,打工生活并不好过,一年后,冯欢就回到了西充。

回到西充后,冯欢无所事事,整天就上网、打牌,父母见到他这样下去也不是个办法,于是想法设法联系到江苏的一个亲戚,就让冯欢到江苏学习厨师。学了两年厨师后,冯欢就随父母到新疆喀什打工,在一餐馆当厨师。父母本以为他已经改邪归正,生活走上正轨,但好景不长,仅仅几个月的时间,冯欢与社会上的人混在一起,整天打牌玩耍。2016年10月,冯欢在打工的餐馆处,将老板当天的收入8000多元偷走,很快就被喀什刑侦大队抓获,被法院判处六个月刑期。

2017年5月,刑满释放后,冯欢在新疆一家网吧做了一个多月的网管就回到了西充。在西充,由于父母不在身边,冯欢更加自由自在,整天沉迷在赌博、网络中。由于手里没钱,而打牌和上网都需要钱,冯欢一时不知道怎么去弄钱,于是他就将目光盯到了家里的家电。第一次卖的是洗衣机,仅仅300元;第二次卖的是热水器,30元;第三次卖的是空调,300元;第四次卖的是冰箱,30元。他将这些卖家电的钱全部用于上网和赌博。2017年底,父母从新疆回家准备过年,打开房门一看,家里电器全部不见了,还以为遭了小偷,一打电话才知道是冯欢自己偷偷卖掉的,顿时将父亲气的昏了过去。后来,马上过年了,父亲见家里没有一样像样的家具,说来了客人不好看,于是就花了3999元在京东买了一台55英寸的TCL彩电。见父母回来,冯欢安静了几天,但马上过年了,手里没钱心里就慌。有一天,冯欢偷出母亲的手机,将母亲手机里面的2万元钱偷偷转到自己的微信里面,然后跑出家,在外打了一晚上的麻将。第二天,他给自己母亲发了一条微信消息,告知自己拿了这笔钱,然后就一直不敢回家,在外面旅馆住,父母给他打电话他也不接。

春节过后,父母不得不外出新疆继续打工。很快,在自己母亲那里偷的2万元钱就被自己输完了,冯欢回到父母在城里买的房子里,看见年前父亲在京东购买的彩电,于是他就马上在58同城上面联系了一个收旧家电的,将3999元的新彩电以1300元卖给了对方,拿到钱后,冯欢随手将门关掉继续在外面瞎混。一天晚上十一点过,冯欢打完牌准备回旅馆休息,路过一家门面店时,看见一辆七八成新的“艾玛”电瓶车在路边充电,上面还有一串钥匙,于是他就将电瓶车顺手骑到了自己住的旅馆处。然后,用手机在58同城发布了一条消息问谁有需要。他又看见一条专业收购二手车的广告,于是就将偷来的这辆电瓶车以950元的价格卖掉,到手的钱全部用于自己的日常赌博和玩乐,直到公安机关找到他时,他身上只剩下100多元。

当公安机关联系到冯欢父母时,他的父母已经灰心失望,当即表示要追究冯欢偷盗家中家电的刑事责任。西充县人民法院经过审理认为,冯欢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盗窃他人财物,价值人民币6300元,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依法应当追究其刑事责任。一审依法判处冯欢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2000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