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安县法院首发小额诉讼表格式判决书

www.scol.com.cn  (2018-04-27 19:04:37)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吕凤)近日,蓬安县人民法院罗家法庭在审理一起追偿权纠纷案件中,发出该院首例小额诉讼表格式判决书。

据了解,原告深圳博雅成信公司与被告熊某追偿权纠纷案件,因案情简单,标的额在四川省上年度就业人员平均工资百分之三十以下,故承办法官适用小额诉讼程序进行了审理。

审理中,被告对原告深圳某公司主张的事实及诉讼请求均无异议,但其表示现在外务工,因路途遥远无法到庭进行调解。承办法官遂针对该案的实际情况,根据最高人民法院最新发布的《民事诉讼文书样式》,制作了小额诉讼表格式判决书。

这份判决书全部由表格构成,当事人基本信息、诉讼请求、判决主文等信息都一一列出,内容明晰、一目了然。该案从立案到法律文书生效仅用时15天,且当事人表示愿意主动履行,并已将案款汇入蓬安县人民法院案款专户。

蓬安法院积极适应司法改革新要求,推行表格式判决书,切实优化了司法资源配置,提高了审判质效,强化了司法便民的新举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