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阆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中层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

www.scol.com.cn  (2018-04-24 19:36:22)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全局党风廉政建设,4月23日,阆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中层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该局局班子成员、全局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该局局党委书记、局长杜敏对全体中层干部职工进行廉政谈话。

杜敏结合“六大纪律”,就如何加强干部党风廉政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严明政治纪律。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始终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牢记党对干部的要求,从根本上筑牢自觉抵制腐败、清正廉洁执法的思想基础,严格执行党内民主生活制度。二是谨慎对待权力,严明组织纪律。要相信组织、依靠组织、服从组织,自觉接受组织安排和纪律约束,主动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用制度办事、管事,坚决守住“六大纪律”底线红线。三是勤勉干事创业,严明廉洁纪律。所长、股长要不计得失、顾全大局、切实担当,担当起政治责任、领导责任;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坚持把理论与实践、学习与运用统一起来,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找出推动工作的有效办法;坚持一岗双责,常提醒、常谈话活动,有记录可查。四是心系贫困百姓,严明群众纪律。要认识到所有的干部都是党的干部,党的干部都是扶贫干部,全体干部心中时刻亮起一盏“红绿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高度重视精准扶贫督导自查出的问题,落实责任并在五月上旬整改到位。五是珍惜监管岗位,严明工作纪律。要把领导岗位、行使行政审批权、行政执法权、人财物内部管理权等岗位权力运行的“关节点”、物资采购等内部管理的“薄弱点”、项目建设等问题易发的“风险点”作为廉政风险防控的重点,筑牢前期预防、中期监控、后期处置“三道防线”,以“明责任、知风险、重防范”为目标,做到警钟常鸣。六是坚持以身作则,严明生活纪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关于厉行节约、制止奢侈浪费行为的各项规定;要坚持标本兼治、着力治本的原则,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强化动态监控措施,深化禁毒、扫黑除恶工作;全体党员干部要管好“三个圈”:社交圈、生活圈、休闲圈,警惕灯红酒绿的侵蚀,保持健康的人际关系。

会后,该局全体中层正职干部认真填写了《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表示将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履职要求和纪律要求,加强自身廉洁自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