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安县法院抓“老赖”周末不打烊

www.scol.com.cn  (2018-04-23 10:20:38)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吕凤 张勤)“林法官,被执行人郑某某已被高坪区江东派出所民警控制,请你们立即将其带回。”4月22日上午10时30分,正在值班的执行法官林法官接到蓬安县法院执行指挥中心的电话。

挂了电话后,林玄立即组织执行员、书记员迅速出动,前往高坪区江东派出所。

据悉,2012年,郑某某与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蓬安县法院判决郑某某应向唐某还款30万元,郑某某通过微信还款5000元后就再也没有动静了,唐某便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承办法官多次联系郑某某无果,甚至三次远赴贵州遵义寻找其下落,也未能发现其踪迹,便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该案也因无财产可供执行而导致执行不能。

半小时后,执行干警到达高坪区江东派出所,经过交接、搜查等程序,将郑某某带回蓬安县法院执行局进行询问。

在询问过程中,林法官询问被执行人为何不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时,被执行人郑某某一会辩解其手上的债权款没有收回,一会称自己身无分文,要拘留就拘留。

林法官数小时向其耐心解释相关法律法规,可郑某某依然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始终强硬的告诉法官没有钱还债。鉴于此情形,林法官决定对其实施拘留措施。

当林法官向被执行人郑某某宣布拘留决定书时,郑某某意识到法院“动真格”了,便立即表示愿意还钱,但因为手里钱不多,先还款2万元,剩余的钱再想其他办法还。征得申请执行人唐某的同意后,郑某某马上打电话让其亲属转账2万元至唐某账户内,并对剩余欠款制定了还款计划。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