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充:真扶贫 真正干 真逗硬 切实抓好对口帮扶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4-19 14:49:13)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记者 李霞)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安排部署和省委安排的对口帮扶任务,4月13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贾德华带着市委宋朝华书记的关心关怀,深入阿坝州汶川县克枯小学、木上村、妇幼保健院,走访调研南充对口帮扶工作,看望南充对口帮扶干部和专业技术人才。

一路走、一路看、一路问,看之细、问之深、察之实,充分反映市委对汶川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关切,充分体现市委对帮扶干部的殷切关心。在克枯小学,贾德华与支教老师何宗世、吕茂林等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支教工作及生活情况,反复叮嘱支教老师们,“扶贫先扶智。教育是根本性脱贫帮扶举施,一定要带着责任、怀着感情,把孩子们教育好、培养好”!

在克枯乡木上村,贾德华走村入户,与贫困户们拉家常,深入了解子女读书就业、家庭收入、身体健康情况。当听说贫困户余洪梅节衣缩食送子女接受“9+3”教育时,贾德华鼓励她说,“再困难,也不能穷教育!送孩子多读书,多学技术,就能走出大山,发家致富!”

木上村村委会,贾德华逐一察看了村党支部活动室、村卫生室、托儿室、电商服务站,详细询问了党支部班子构成、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培育、农房“五改三建”、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等工作情况。自2016年9月以来,木上村在南充对口帮扶工作队的帮助下,立足高海拔气候资源优势,建起了“脱贫奔康产业园”“党员示范果园”,办起了“村级电商服务站”,大力发展樱桃、高山脆李等特色优势产业,村集体年收入达七十余万元,村民家家户户年收入上万元,最高的达到十多万元。看到这些喜人变化,贾德华深有感触地说,“只要贫困群众有固定收入来源,生活就会好很多!”他叮嘱顺庆区对口帮扶工作组的同志,要充分发挥优势,组织策划一些“采摘节”“品尝节”“电商推销”活动,争取用几年时间把汶川特色产业做大做强做优。

中午时分,贾德华风尘仆仆来到汶川县妇幼保健院,在门诊大厅、医务室、治疗室,他详细察看医疗设施设备,了解群众医疗就治情况。要求对口帮扶的医疗专业人才,要真心融入汶川,珍惜这段帮扶经历,互相交流提高。要真帮扶、真正干、真逗硬,切实发挥传、帮、带作用,给汶川带出一批急需的医疗技术人才。

在随后召开的对口帮扶干部座谈会上,贾德华对帮扶干部表现出来的精神作风和汶川干部群众对南充帮扶工作的认可感到欣慰。贾德华对后续帮扶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工作要求和在四川调研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书记彭清华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具体要求,严格按照市委书记宋朝华真扶贫、真正干、真逗硬的对口帮扶要求,扎扎实实抓好帮扶项目、帮扶措施落地落实,确保帮扶实效。要切实增强主人翁意识,围绕汶川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对接、深度融入,精准帮扶。要对帮扶工作进行全面梳理,系统谋划,以更高的目标追求,再添举措,再加力度,达到更好帮扶效果。要坚持严管与厚爱并重,严肃纪律要求,充分展示南充干部良好工作作风、精神风貌。

会上,汶川县委介绍了近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南充的倾力倾情帮扶心表示感谢,对帮扶工作和帮扶干部给予积极好评。南充对口帮扶工作队汇报了工作推进情况,部分帮扶干部代表作了发言。

阿坝州委常委、组织部长卿刚和汶川县委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南充市委组织部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