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坪区法院迅速执行一起诉前财产保全案件

www.scol.com.cn  (2018-04-19 12:19:48)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何晓斌 晏益洪)近日,南充市高坪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连续奋战22个小时,行程近3000公里,为申请人扣押到位电梯6部,挽回经济损失160余万元。

申请人南充市某开发建设高坪指挥部因建设拆迁安置房需要,向被申请人四川某电梯公司采购电梯56部,其中50部已陆续交付使用,余下6部被上海某运输公司非法留置,导致该拆迁安置工程存在因延迟交付产生重大社会稳定风险和经济损失。2018年4月14日,申请人向法院申请要求对该电梯进行诉讼前财产保全。此案涉及社会稳定大局和群众切身利益,高坪区法院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院长熊营生亲自安排部署,审委会专职委员李大骏担纲承办法官,执行局副局长龙小军组织财产保全,法警大队全程应急保障。14日晚,高坪区法院干警一行六人当即搭乘班机飞抵上海。经过两个半小时的飞行,抵达酒店已是凌晨一点钟。一行六人顾不上休息,庚即研究案情,制定执行预案。次日清晨,执行干警便直扑该运输公司工商注册登记地址。然而,该公司根本就不在注册登记地址,新的问题随之而来。漫无目的,要想在国际大都会上海找到一个不知名的运输公司犹如大海捞针。法院工作碰壁的事常常发生。承办法官没有气馁,反复梳理案件线索,从中寻找蛛丝马迹,终于在该公司企业年报中找到了一个通讯地址。顺藤摸瓜,该运输公司终于浮出水面。法院通过对运输公司负责人调查询问、送达扣押裁定、仓库查验核对型号、封箱装存押运,依法扣押了案涉电梯。

至此,一起涉及数百户拆迁安置居民的诉讼保全案件顺利执行完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