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新建司法所积极推进司法行政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4-19 12:15:24)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今年3月以来,顺庆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平安顺庆、矛盾纠纷多元化解、“4·15”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法治宣讲“进村入社”活动陆续展开。为助力加快推进辖区法治建设,为南充市“155”发展战略营造一方优良“法治水土”,新建司法所在区司法局和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领导下,紧贴辖区法治需求,主动作为,积极投身法治建设各项相关事业,夯实社区矫正安置帮教管理工作,持续培育、提升人民群众法治观念与法律素质,辖区法治建设疾步稳进。

据了解,在顺庆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新建司法所及时召集辖区社区服刑人员和安置帮教对象,召开“扫黑除恶”专题会,宣传“黑恶”常识,开展警示教育,筑牢辖区社区服刑人员和安置帮教对象拒黑拒恶、远离黑恶势力的思想防线,会后对管理对象进行了逐一调查、排查,严防管理对象组织或参与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活动,确保了辖区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工作大局稳定。

3月以来,在培育和提升人民群众法治观念和法律素质方面,新建司法所先后组织参与了法治宣讲“进村入社”、“ 平安顺庆、矛盾纠纷多元化解、‘4·15’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在社区设立法律服务接待点位,通过点面结合、按需供给,培育好群众中的法律明白人、基层自治组织法治指导员、人民调解员等法治骨干,提升群众法律素质,在建设法治社会的道路上紧跟时代需求,迈出坚实步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