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红领巾遇见税务蓝 高坪国税税法宣传走进江东实验小学

www.scol.com.cn  (2018-04-18 10:57:58)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校园里传来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他们并不是像平常那样嬉戏玩耍,而是在税法知识中感受那份特有的快乐。4月17日上午,高坪区国税局税法宣传活动走进南充市江东实验小学,为同学们开启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税收启蒙之旅。

该局党组书记、局长余游向江东实验小学授予了“青少年税收普法教育基地”的牌匾,正式拉开宣传活动序幕。

在常人看来,税法知识的宣教,总是一件“枯燥”的事,然而,这场在江东实验小学开展的活动,着实令人耳目一新。在青少年税法宣传大讲堂上,该局征管科负责人巧妙地从“税”的构字原理,浅显易懂地讲述了税收起源、税收种类和税收用途。孩子们眼神中闪烁着对税收的神往,对知识的渴望,第一次认识到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深刻内涵。

“税收的宗旨是什么”“我们人人都是纳税人吗?”税收知识抢答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不甘人后。最后,四名同学脱颖而出,被授予了“小小税宣员”的荣誉。在主题演讲环节,来自四年级一班学生代表江宗宸以“我身边的税收故事”为主题,讲述了对税收的认识,表达了自己对未来的期许,他说:“我要好好学习本领,将来做一名光荣诚信的纳税人,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8名学生代表应邀走进办税服务厅,详细了解办税流程,近距离体验业务办理。

据悉,高坪区国税局将以青少年税法学堂为载体,持续开展税法教育,引领更多学生走进税收、了解税收,让依法诚信纳税的种子在青少年的心田生根、发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