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部:税收知识进校园寻找“小小税宣员”

www.scol.com.cn  (2018-04-16 15:12:45)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4月13日,南部县国地税前往南隆一小幸福校区联合开展“寻找身边的小小税法宣传员”活动,和小朋友们开展了一次生动活泼、妙趣横生的税收宣传互动,让小朋友们在欢快的游戏中对“税”有了直观的体会。

税宣讲解员结合税宣动画片,运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介绍了税收的概念以及税收的来源和用途。在有奖互动环节,结合动画片的内容向小朋友提问,比如“吃饭应不应该给发票?”“不给发票打什么电话?”。同学们踊跃发言,在欢笑声中收获税收的知识。

活动特别聘请了10名同学担任“小小税法宣传员”并发放聘书,邀请他们走进国税局文化展厅、办税服务厅实地体验税务文化和办税流程。以“小小税法宣传员”为纽带,让税收宣传在学校落地生根,形成长期、持久的宣传机制。同时把税法知识带进更多的家庭,使更多的人理解税收、支持税收。

“今天我知道了什么是‘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道理,也让我明白了税收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我们应该从小就树立正确的纳税观念。这次能够担当小小税收宣传员,我一定会让亲朋好友更加关心税收、支持税收。”一位同学在活动后说到。

此次活动不仅将税收知识带到了校园,更把税收的理念深深地种植在了小朋友的心上,让他们从小树立起良好的纳税意识,利用小手牵大手,让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全面普及税务知识,构建起和谐的征纳关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