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充:铁路安全进校园 警钟长鸣保平安

www.scol.com.cn  (2018-04-16 10:50:30)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郑淋)4月12日上午10时,南充市西河路小学邀请了成都铁路局遂宁车务段的刘警官及工作人员开展了“铁路安全,你我共建”的宣传活动。

活动中,刘警官讲述了小明的故事,通过故事找错的方式吸引孩子们的关注。活动过程中,刘警官深入学生群体,与学生们进行互动---铁路知识竞答活动。刘警官通过生活实例告诫孩子们要珍爱生命,不要在铁路上行走、不要向火车扔石子、不要在铁路上玩耍、雨天要防止导电等,时刻敲响安全的警钟。

据了解,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高速铁路更加便捷,在方便人们出行的同时也为生活在铁路沿线的居民带来了安全隐患。然而,铁路沿线许多居民和学生缺乏铁路安全常识。仍然存在随意攀爬、翻越铁路,向铁路投掷石子,损坏铁路防护栅栏,在铁路沿线逗留、玩耍、放牧等危险行为。

活动现场通过展板、传单等形式宣传了铁路安全知识、铁路法律法规等,强化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工作人员们还为学生们赠送了学习用品。

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孩子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争做护路小卫士,将自己学到的铁路安全常识转告家长、亲戚及左邻右舍,让更多的人了解铁路安全知识,人人从自身做起,共保铁路安全运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