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充市政协副主席王晓贤一行到南部视察社区矫正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4-12 11:05:11)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张珂瑞)2018年4月10日下午,南充市政协副主席王晓贤及市政协其他领导、委员一行来到南部县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视察社区矫正工作,南部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彪、县政协副主席何榕、县司法局局长雍超等陪同视察。

视察组首先听取了社区矫正中心的概况、社区矫正调查评估、社区矫正入矫、社区矫正日常监管制度、社区矫正解矫的介绍,使大家对社区矫正工作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之后引导视察组分别参观了报到室、训诫室、心理矫治室、图书阅览室等社区矫正功能室,近距离直观了解社区矫正的基本工作和流程。同时,也展现了我县社区矫正工作的风采。

据了解,南部县设立了标准化多功能办公室,以便对社区服刑人员展开针对性的监督和管理,更好地开展社区矫正工作。还配齐了扫描仪、高拍仪、签字板等硬件办公设施,实现了矫正对象信息的录入和电子人像采集,提升了工作效率,提高了工作质量。在日常监管中,首先严格落实教育学习和社区服务“两个八小时”制度,增强社区矫正人员的法纪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其次严格请销假制度,保证工作人员对每位社区矫正人员的动向做到实时管控。最后是严格惩戒制度,对于未按规定报到、学习劳动,受到三次警告仍不改正或者脱离监管超过一个月的,依法对其提出撤销缓刑、假释建议书,收监执行。目前,南部县司法局已实现全面信息化建设,办案办公全部能在OA系统进行网上完成,实现了信息共享,大大减轻办事人员的负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